close

耶稣受难记.jpg 

 

 

"阿爸,父啊,!在你凡是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馬可福音第十四章第三十六節

 

 


看完受難記已經兩天了

一些畫面還迴盪在我眼前

終於 我可以稍微冷靜一點 好好來思考這部電影

從耶穌在果園禱告開始到三天復活

到底耶穌承受了多大的羞辱跟痛苦

他是無罪的 他受的鞭傷 是為著你 為著我

耶穌說 他面對接下來的苦難 他憂傷的幾乎要死

沒有一個人可以讓全世界百姓的罪都潔淨

但是 因著耶穌的死 他成就了


電影中

在拍攝耶穌受鞭刑的整個過程

我很難壓抑心理面的情緒

你知道嗎

古代鞭刑的刑具 是有倒勾的

當你鞭下去的時候 倒勾會嵌進皮膚裡面

抽起來的時候 大面積的組織 肉阿 皮阿 會整塊被掀起來

你看到 鞭刑完的耶穌 躺在血泊當中 身上已經看不到一小塊完整的皮膚

帶上荊棘作成的皇冠 那些刺就緊緊的刺進頭裡面

這是耶穌要為我們走上的道路

想起治達有一次說的

他夢到一個夢 他問耶穌說 你為甚麼要這樣子 我不要你受這樣的苦 你幹嘛要這樣

結果耶穌指著手臂其中一條鞭痕

他說:這一鞭 是為你受的


這一鞭 是為我受的

十字架的路上

很漫長 很孤單 

眾人極盡的羞辱 吐口水 丟石頭 嘲諷

這是他 要體會 我們所經歷的

我們的痛苦 他懂 我們的寂寞 他懂 我們的憤怒 他懂

在十字架之前

釘子對準了耶穌的手心 敲下去的那一瞬間

我心很痛很痛

這正是神的愛最大的彰顯

賜下獨子到世界上 經歷這樣百般的痛苦

連兒子在說 父啊!求你挪去吧 拜託你 我心理幾乎要死 的時候

神仍然讓他走上這條路

因為唯有耶穌的死 才能完成救贖


受難記

一部不是基督徒也能感受到耶穌的愛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