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新聞上又看了有屠宰場殺狗,饕客吃狗肉的消息

畫面中,有愛狗人士哭哭啼啼,大聲呼喊「你們怎麼忍心」、「怎麼可以這樣子對待牠們」…等等的字句

 

坦白說我非常喜歡狗,在莫拉克颱風我也在暴漲的溪水中救了一隻即將死掉的小狗,

我將整段故事放在youtube上,

被一對加拿大夫婦看到,他們託台灣的朋友把小狗從我手中領走,後來這隻狗送到加拿大

(有興趣的朋友可看:http://www.youtube.com/watch?v=yopQSwLgres 影片簡介中有敘述)

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有時間在補上。

 

我想說的是,我很喜歡狗,也嘗試用客觀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在台灣吃狗是違法的,在以符合法律行為的要件下看待吃狗肉的行為不被允許。

但是假設我們去除法律不談,

在我的觀念裡,吃狗肉跟吃豬肉吃牛肉吃蛇肉吃羊肉的行為完全相同

社會觀感為何會把吃狗肉這件事情相較吃其他動物相比加以那麼大的批判與落差

(也許一邊看新聞的時候還吃著牛肉麵、喝著豬血湯)

 

吃牛肉跟吃狗肉為何要分開來談,狗是人類的好朋友,難道牛就不是嗎?

你或許會說我們從很早以前就開始吃牛了,已經有牛吃幹麼還吃狗呢?

事實是,在歷史上來看狗才是最早被吃的。

 

我看到了一篇PTT的文章,非常有意思,原作者是JokePtt

 

--


其實在台灣 最慘的動物莫過於豬
人活著大部份人難免攝取肉類
但是起碼讓那些動物有過快活的日子
可是在台灣 在豬身上是見不到的


從一出生 就終生活在旋不轉身的柵欄中
被迫一只被喂食  有些胖的連自己都撐不住 走不動
整天生活在自己的糞便中  飼養的人幾天沖一次還不一定
終其一生  大部份豬沒有快活過  第一次出柵欄 就是要屠宰
在省道上  在載卡多那種小車 三面圍起約門高的鐵干
硬是在台灣世界顛頗有名的道路上  豬一隻一隻的疊起 硬是塞下4~5層
就是一幅活豬壓活豬的慘況  上面的豬一直動一直踩
最下面的豬要承受上面好幾層的全部重量  加上車身隨路況大幅的震動
幾乎運豬車延著載運的省道 不斷發出悽厲高頻的吱吱聲
然後濃濃的屎臭味遠遠就可聞見  有些豬還嚇到出屎




有哪種動物 在台灣比豬還慘的??


豬的智商 僅次於人 猿猴類 鯨豚類 大象
幾乎是所有養殖生物中  智力最高的生物
豬的本性喜歡呼吸新鮮空氣 喜歡走路 喜歡曬曬太陽 喜歡挖泥土吃吃草
而且豬才是真的對人友善的動物

豬學習力好高 幾乎簡單一件事教一兩次就會
會認主人  別的人給他吃的他還不吃 對陌生人入侵會咬他跟示警
不像狗那樣欺善怕惡 跟社會階層化 竊賊有的一入侵丟給狗東西 狗就投降了
豬不會...  而且養豬還可以防蛇
如果在山邊有房子 經常有蛇出沒的話 養一隻豬 房子防禦力加乘好幾倍


人類最友善的朋友 其實是豬
智力也高  所以像西遊記裡 才會出現成為三大徒之一 龍 猴 豬 還有沙僧
可是智力那麼聰明  但是天性最喜歡的事 生前卻沒有一件事如願
甚至沒有一件事做到  而困於四方之牢中  鬱抑而終
甚者死前所糟受的  可能是更為棲慘的釘杷趨敢 重壓哀運
越是聰明  越是棲涼...  甚至沒有一時快樂
而是帶著對這世間的怨度死去...
而人們卻是欣喜的 不帶任何愧究 甚至歡天喜地的評著怎麼肉如何棒
而吞下這終生無一時快活的怨念...


這不叫殘忍嗎??!!



他本該是一個喜愛自由的動物 甚至是寵物
他的可愛卻給人無視...
又有什麼時候  人們才可以給他他本該享有的自由??!!
甚至只是一時  僅是片刻??

 

--

 

這篇文章尾段還附上了圖片

 

 

 

當撻伐的焦點不在吃狗肉違法的違法兩字上,而在吃狗肉上

也許你該檢視你眼前的羊肉爐、雞排、豬血糕、牛肉麵、魚丸湯

在台灣食用他們是合法的,但是某種程度看起來,跟吃狗肉其實沒兩樣

 

text by Jinton

 

--

後來JokePtt補充


其實我不反對吃肉  我比較起來比較認同像是回教的飲食觀
要吃可以  但至少人道宰殺  而生前讓那些生物快活
乾淨衛生養殖  必竟這世界肉食者還是佔絕大部份
我只是不想吃那種不仁的怨念之肉 生前盡受痛苦的肉
比如豬肉  比如鵝肝醬...

 

他的論點,我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