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坐在這邊,面對一道窗戶

我坐在這邊,陽光斜斜的照射進來

 

我和外面,中間隔了一道牆,

這是一個多數決的社會,

 

外面是多數,所以這被稱作 裡面,       一牆之隔

正常是多數,所以這被稱作 異常,       一牆之隔

院外是多數,所以這被稱作 院內,       一牆之隔

我們是多數,所以這被稱作 他們,       一牆之隔

社會是多數,所以這被稱作 邊緣,       一牆之隔

 

好想聽聽外面的聲音,好想讓外面也聽聽裡面的聲音

心的距離 好遠 好遠,未知 恐懼 好多 好多

我們彼此吸著一樣的空氣,腳踩在一樣的地方

水泥牆薄薄的、心裡的牆厚厚的,

 

兩德的人 心裡的牆倒了

所以柏林圍牆倒了

 

水泥牆砌成的牆很容易倒,

但是心中的牆很堅固

 

我摸著醫院冰冷又紮實的牆,

輕輕的推著,看得到的牆,

 

我望著窗外溫暖的午後天上漂浮的雲,

楞楞地看著,看不到的牆,

雖然看不見,感受卻是如此強烈。

 

 

我們也來幫忙推

雖然沒辦法讓他一下子就倒,但也希望能讓它慢慢向後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