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依舊狂妄

笑容仍然無邪

 

到島上第二天了

直到今天才真正有種身在蘭嶼的感受

今天一行人到了海邊的神秘巢穴

淺淺的海水讓大夥涼爽了一個下午

 

蘭嶼團依舊

誇張的喧囂

高分貝的笑鬧

一次次的合作與互助

 

蘭嶼的小鬼

總是露出靦腆笑容的仁傑是我最想看著他長大的一個

今天問他還記得我嗎?當他說「還記得,很想你耶」

那種悸動是無法言語的興奮感受

成熟的仁豪、終於願意讓我抱的士航、越來越帥的阿智與漢翔

還有許許多多仍然厭惡(笑)男老師的女生們

讓塵封一年的回憶再度的鮮明起來

 

但相較於去年的我

對於蘭嶼團有相當程度的歉疚與虧欠

幾乎是在島上才完成的教案

對器材組的狀況外與紀錄片的延宕

已經只能用嘻笑帶過我這羞愧的心情

 

半夜一點三十分

身旁的團員早已沉沉入睡

聽著窗外呼嘯的狂風與門板的相互撞擊聲

我突然覺得我根本不該出現在這兒

心已經飛回台灣,懸在其他五個專題戰友們身上

 

並非憂心或是擔心讓我牽掛

而是我多想跟著大家一起

專注而且用力的一起完成我們的我們

小猴子昨天在MSN上對我說的話

叫我不要擔心說其他人會罩住的

這週即將進醫院拍攝了

每當想到這,我就會無法控制的去想我現在所處在的地點是個錯誤

我不該在蘭嶼,我應該在雲林,我應該在台中

跟著你們一起觀看每一卷帶子,討論每一分鐘的情緒

木已成舟,現在也只能等待兩週後再次渡過鹹鹹的海水回到大家的懷抱

我只是想讓你們知道,我很想你們

 

風越來越囂張了

身旁的囿仁輾轉難眠終於放棄了枕頭起身開始寫東西

而蘭嶼像一場夢 像一首歌

 

回來了

一樣的地方 一樣的笑臉 一樣的海潮聲

不一樣的是我

少了一點期待與興奮

反而多了一些孤獨的感受

 

(蘭嶼Day1Day275AM0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