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年的書展買的書還有一些沒看完,沒想到09年書展又來了,真是歲月催人老呀...

好!不感慨,先簡單介紹一下2009台北國際書展吧

台北國際書展到今年十七屆以來都定位在閱讀與出版的嘉年華來舉辦(雖然敝人反而覺得更像出版界的大拜拜XD)

展覽一樣是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二、三館

跟往常一樣的一館為文學以及非文學類的出版社為主

二館是動漫館、三館則是以親子為主題來展示有關幼兒與父母之相關書籍

2009書展的SLOGAN我非常的尬意,叫做

閱讀,躍起的力量

閱讀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更是一把能穿透混沌不清的這世代所必須的探照燈

OK,讓我們來看看書展到底葫蘆裡在賣什麼藥吧

 

 

首先,驗完票映入眼簾的不是書,而是....

星期六人潮洶湧 

滿坑滿谷的人

雖然無法在一個安靜的環境好好的品嚐一本書

但看到那麼多書癡也是令人興奮的事情

接著每年的書展都會有一個主題國家,藉由書展展示該國的出版品、文化以及作者

去年是澳洲,今年則是以文字像毛毛蟲著稱的,泰國~三灣滴咖

三灣滴咖

今年書展主題國-泰國 

令我驚訝的是泰國書的質感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糟糕

有些出版品(例:繪本、童書)的精緻度跟台灣幾乎是不相上下

泰國的繪本 泰國暢銷排行榜 很有風格的畫

繪本展區

令人眼睛一亮的是泰國的漫畫

竟然發現!!

    泰國也迷李小龍耶!!

是李小龍!而且還是美型版的李小龍

打開像港漫

毛毛蟲對話 

阿阿啊呀拉拉.. 是毛毛蟲文

不過畫風似乎有點港式又有點日式

真是複雜

離開泰國館之後

開始在展場隨處逛逛、看到有興趣的書就看

既然是書展,當然吸引了大量愛書人來朝聖

所以隨處可見

買完之後立刻讀

還沒買也可以讀

不管怎樣都要讀書就是書展的精神

認真閱讀的民眾

坐著看、站著看、趴著看

無論如何都要看的埋首書堆的人們

看到他們我都汗顏了

總是以沒時間為藉口的我

來剝奪閱讀的時間去做一些鳥事

世界書區有非常多國家

包括美、日、德、法、韓、中等多國參加

其中韓國書本的精緻度以及豐富度非常吸睛

韓國的歷史圖鑑吧

最美麗的書展出了許多各國美麗的書籍

百家姓

是百家姓呢

閱讀區採用具有時尚感的純白裝潢搭配懸掛式書架

是吊掛式的耶

走著走著發現來朝聚集

往前一看才發現是...

新戲宣傳

新戲宣傳

張鈞甯耶!還有蔡岳勳

來宣傳新戲,但是我沒看偶像劇的習慣,所以駐足一下就離開了

直到手錶指針走到兩點半的時候

我期待已久的嚴長壽總裁終於要演講啦

我所看見的未來我看到哭

第二次看到他了

嚴先生發表了一篇有關台灣未來以及教育的演說

當然身為他的愛戴者也早早買了"我所看見的未來"嚴先生的新書囉!

演說結束立刻去找他簽名

簽名GET!

整趟書展下來總共花了2300元

除了加入天下的會員一年可以選擇十本書2200外

我挑了一本

戰利品1

世界又熱又平又擠

世界是平的就是他!佛里曼寫的唷!

相信商管學院的都不陌生吧

還有一本天下的雜誌只要100塊

戰利品2

主要是擷取一些成功人士的演說

包括JK羅琳、聯準會主席伯南克、OBAMA、緬甸自由運動領導人翁山蘇姬等等

看完再來發表讀書心得囉

這次書展進場人數破了紀錄(據說將近50萬人)

各大出版社也使勁全力在這波不景氣來讓大家透過不斷閱讀來為自己做好準備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件小趣事

就是經過國防部的攤位我要與憲兵娃娃合照時

他搭著我的肩,然後我聽到有人在跟我說話:同學,很壯唷!有沒有興趣加入國軍阿

我在受驚嚇的狀態下,聲音略帶顫抖的說:厄!我在考慮看看好了

『考慮一下就是不會啦!還是謝謝你!』玩偶娃娃裡的人對我說

跟大型玩偶裡頭的人對話真是我的第一次

簡直酷呆了

跟憲兵合照

書展其實一點都不枯燥

反而充滿一種熱鬧的氣氛

搭配活動以及出版社的一些動態表演

在書香中也能感受到活力

無意間發現一本以前從來沒聽過但翻開卻深深吸引你的書

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

今年也要一直閱讀

期待2010台北國際書展囉!

 


 

text&pic by JIN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