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一次在信安過夜

 

從台中一路南下雲林,路程不算短,摩托車劇烈的震動讓屁股好像都快裂成兩半了!

一到醫院看見了將近三週未見的阿馨姐,活力依舊充沛、笑容依舊陽光,

但所有的一切有種說不出口的陌生,不該去蘭嶼的念頭又在心中悄悄生火,

看著陳紀唯熟悉的搬出桌椅,「這是我的辦公桌」他說,

要加把勁追上!無論如何,總是回到團隊了。

 

上午跟著病友們踢足球,

第一次參與職能治療活動的我還以為活動是整個上午(又再度透露出我的狀況外XD),

沒想到才一小時,但就跟陳紀唯說的一樣,一小時對有些病友而言已經很操了。

我們排隊走出醫院,頓時有種國小時排路隊回家的感受,在團體中遵守秩序是必須的,

相較於院內的壓迫,走出戶外瞬時有股暢快感,

在踢球前的暖身,暖身操上一次做是什麼時候,記不起來了,

但看到其他病友都賣力的做著,自己也不能偷懶!

上午時間就在踢踢球與歡笑聲中度過了。

 

到底如何在活動中讓個案認識我們甚至是記住我們呢?

無法走向前開口說第一句話的障礙到底是什麼呢?

人與人的防備與虛假的恭維此刻還存在嗎?

我想我們要更主動去說話,該積極主動想要認識個案的是我們呀!

 

下午的繪畫課,有點手足無措(又在狀況外中),

最後選了一桌一起加入繪圖,

有一個阿姨的貓頭鷹畫的真的好美,

當另一個阿疑問她的圖該塗上什麼顏色時,

圖畫的很棒的阿姨還從色彩的深淺濃烈不能互相搶色的道理去指導她,

真的很厲害耶,希望她以後可以繼續喜歡畫畫。

 

晚上終於看見"傳說"中的馨爸,馨爸熱情的款待,

阿馨姐跟爸媽感情很好,很像朋友之間的分享彼此的生活,

爸媽要放手讓自己的小孩進行這麼危險的戶外活動也需要開闊的胸襟跟充分的瞭解,

相信如果我有當爸爸的機會也會讓孩子去玩任何他想嘗試的事物吧,

 

第一天

往後的日子全力以赴

能和五個這麼棒的夥伴一起做片子

又能遇見這麼棒的主題和拍攝對象

媽的 真是夠幸福了

 

by JINTON

2010.07.27 AM01:34 雲林信安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