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31565_1.jpg 

 

有沒有一部電影

看完之後會有一種強烈充填在心中的感動 甚至梗在喉頭

使得你好長一段時間噤聲在無語之中

 

送行者感動說不上來  無法分類

並非喜極而泣 也非淡淡惆悵

向人介紹這部電影 也無法說是愛情 親情 友情或勵志電影

 

 

賺人熱淚 撼動人心的電影很多

但並非每人都會成為同志 譜一段牛仔或者泰國戀情

並非每人都會經歷沉船 在漂浮甲板上訴說最後的心裡話

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去得到一支萬能遙控器 快轉人生 最後失意潦倒又一切倒轉

 

而死亡

 

你和我

 

都將是無從選擇 無法逃避

一齣勢必要演出的真實劇

 

然而談死亡的電影更多

卻少有像送行者一般

將生命的訣別,做成一篇慢板的樂曲

如同電影副標名稱樂章一般

從入棉、淨身、脫衣、化妝、入棺的儀式、闔棺、最後焚燒

緩慢、嚴謹、而又細膩

點綴著不捨的哭泣聲、豁達的笑聲、追思死者生前的懷念聲

向我們展示

你和我永遠無法親眼看到那生命終了瞬間的深沈一瞥(前提是死後沒有靈魂)

 

 

與我同場觀影的從老人、中年人、上班族、學生都有

電影中吸鼻子、抽面紙、啜泣聲為送行者增加了許多現場音效

 

結束之後幾乎沒有觀眾離席

大家都靜靜的把片尾看完,而我閉上眼享用久石讓的弦樂大餐

 

如此感動,縈繞腦中每一幕的片段

如此溫暖,包覆全身每一吋的角落


禮儀師

讓死者得尊嚴、生者得安慰

更讓小小的我得到莫大的感動

 

 

騎車回家的路上

邊想著片中的場景

一陣酸又鑽進了鼻尖

 

想起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墨瑞教授在好友的葬禮上感慨:可惜阿!大家講了這麼多好話,他卻聽不到

於是他替自己辦了場"生之葬禮"

 


看完送行者,我播了通電話給老媽跟老爸

我說:我愛你

電話那頭傳來:不要只愛我啦!快交一個女朋友去愛

被虧的我,能夠看見電話那頭的他們是笑吟吟的

 

 

 


每一個人都會死,但是沒有任何人把這件事實當真

 

 

 


誠懇推薦去看看送行者吧

看見死亡,學會死亡,相信你也會重新學會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