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有多少時間好浪費了,這是從畢業之後,第一次有這麼強烈的感覺。

 

煙開始越抽越兇,對生活的形狀也跟著逐漸模糊。下一步應該要怎麼走,好像沒有一個方向,只想要渡過每個平靜的日子

學生時代的我現在看起來只是毫無目標的揮霍,走著大家都會走過的路,過著大家都會過著的日子,一切都一樣

畢業之後,為了錢做著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想做的事情開始被現實狀況加入更多考慮跟猶豫。

 

從龍應台的書裡面讀到一句話:「你可以平凡,但是不要平庸」

 

自己似乎也正在開始進入平庸的人生,

上個禮拜,跟一個我很尊敬的學長到了高雄去,

聽他聊近況突然有種背從中來的感覺,

總有一天,我們會不會都失去那份關於理想的憧憬,

隨著時間跟年齡的推進,慢慢的慢慢的變成一個不怎麼樣的人,

過著不怎麼樣的生活,讓無奈跟無力包圍身體動彈不得,

 

青春好像已經沒有多少額度了

 

很有可能我再也無法完成曾經想要做的事情,

組一個認真的樂團、學會吉他、成為一名認真的記者、當公車司機、再拍一部紀錄片

然後就變成大部分人會成為的那個樣子

有一天,我也很有可能再也不喜歡我現在所聽的音樂,不再支持我現在喜歡的人,

對一切都感到平靜,對一切都覺得無趣

 

我22,再也不是19歲了

人生

 

到底會怎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