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結束的日子。

 

走出了租屋處,

鐵捲門緩緩下降,

房東祝我未來鵬程萬里,我們互相說了再見,

口袋已經沒有鑰匙,再也沒辦法回頭打開那個在台中的房門,

我才深刻的發覺

 

一切都已經結束,畢業了,我要離開了。

 

 

最後一次用學生身份走進系辦,拿走畢業證書,

看著我的畢業證書被抽出來然後裝在皮製的封套中,婕雅親手交給我,

沒有什麼儀式,但是強烈的不捨跟感傷全部湧現,拿到證書那一刻身份正式成為校友,

離開系辦,發動機車,慢慢的騎上離開校園的路,青春連手都沒揮,淡淡的,就走了。

 

看了最後一次沿路風景,學期剛開始翠綠的稻田期末逐漸轉成金黃稻穗,我都親眼見證,

現在已經是一塊塊收割過的空地,只留下遍地稻梗,我們也一起跟著,從播種走入收割。

夕陽已經快要落下,天空山巒跟稻田連成金黃一片,最後一次目送霧峰的日落。

 

吃了最後幾次飯,我們看著彼此,一群熟悉的人用熟悉的方式聊著,

講的梗有默契的接,也會知道什麼時候該集體靜默製造效果,

永遠都不會厭煩的樣子,但也是最後一次了。

 

回頭看了最後一眼,

我要趁著天亮安靜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